多情公子_Yukari

风吹又止凤难归 第二章 缘

那天夜晚,宜妃带着昏迷不醒的女刺客从茶馆外一路辗转到树林里,直至听不见他人的脚步声,方才彻底松了口气。这个“郭嫂”当的也真是狼狈,比当初在渤海的矿山上还惨,不过此时细想起来,若不是吕公子那一壶酒,说不定当晚真得和吕川拼得你死我活了。

宜妃心下一寒,赶紧打消这念头。

见女刺客未有醒来的迹象,宜妃便一边听着火烧树枝声,一边好奇地打量她。

若不是今晚遇见,宜妃绝不相信世上除了胞胎外,还会有如此相似之人。但要说有多像,也只有脸相似罢了,女刺客虽年龄小她许多,可眉间充斥的苦楚却比她多太多,好似一团解不开的麻,再想刚才女刺客拒她千里的冷漠......宜妃未曾体会,却也觉得可怜。

“不知道万岁爷是否认得出我俩。”宜妃喃喃自语,又自我回答“肯定认得出,怎么会认不出呢!”

女刺客腰间别着的玉坠忽的滚落在草地上,宜妃伸手去拾,却身体一僵。

她怔怔地盯着手中的玉坠半晌,又侧头看向女刺客,眼圈逐渐泛了红。

这一眼似乎过了很久,久到要追溯到她刚封为宜妃的时候。

那时,她趁万岁爷在寺庙里和主持聊佛法时偷溜到市集上,买些宫里见不着的小玩意儿,看些宫里看不着的热闹。

她喜爱烟火气息,甚至记起曾和万岁爷赌气时说过“宁愿做个乡村野妇”,虽不记得后半句的内容,但万岁爷当时的脸色她可记得十分清楚,又红又黑的,还将她训斥了一番。

结果呢,还是得哄她。

“你不要碰我姐姐!”

伴随着一声尖锐的童声及一个男人的惨叫,宜妃回过神,顺着声音找了过去,只见在偏僻的巷子里,一大一小两个女孩被两个粗壮的大汉逼退到墙角,小的那个不过八岁,大的那个也才十二三的样子。

其中一个大汉胳膊上留有一排小小的牙印,大抵是被姐姐死拉着护在身后的小女孩咬的。

“还磨蹭什么!赶紧拖去卖个好价钱,咱哥俩去喝花酒去!”被咬的大汉狠狠地盯着女孩,那女孩也不怕,用更凶的眼神回瞪回去。

“哟,这小丫头片子!”另一个大汉刚伸手去拉,只觉得背后吃痛,整个人摇晃几步便倒了下去。而被咬的大汉还没反应过来,已经被宜妃几扇子刮了几个耳光。

“青天白日的尽做些不要脸的事儿,也不嫌臊得慌!”宜妃收了扇子抵住那大汉的脖子“我这辈子最瞧不起买卖妇女儿童的人了,什么工作不好干,干些丧天良的勾当!”说罢,也不顾大汉们求饶,轻巧地挥了几下扇子,将二人分别断了只胳膊和腿。

一时之间,哀嚎声起,宜妃只作听不见,上前几步看了看俩女孩,只见那姐姐拉着妹妹跪了地,连连磕头“多谢恩人出手相助!”

宜妃一愣,赶紧扶起二人,谁知这俩女孩都不肯起。

“不知恩人怎么称呼,若有机会,我和妹妹一定会报答您的大恩大德。”姐姐抬起头,一脸诚恳,宜妃也不再推脱,想了想道“如若不嫌弃,唤我凤儿姐姐就好。”又假装嗔怪道“现在你们可以起来了吧,别老跪着我了,街上人来人往的看着多不好。”

见姐妹二人起身,宜妃才又笑起来,抚抚妹妹的头,后者下意识缩了缩脖子躲开。

见这情状,一旁的姐姐连忙解释“我这妹妹天生不喜与人相处,还请凤儿姐姐别见怪。”

“哪有这么多见怪。”宜妃笑着从袖中取出两个小玉坠子。“你来,”宜妃对着姐姐挥挥手“到这儿来。”

姐姐走了两步,便被宜妃搂在怀里,用刚拿出来的一个玉坠子给她扎起辫子“看你俩头发都乱了,多漂亮的女孩呀!”又轻声在她耳旁道“待会儿你给妹妹也系上,我就不碰她了。”殊不知怀里的姐姐已泪流满面,想起自己去世的母亲。

妹妹则沉默地看着宜妃,偶尔对视上便会立刻挪开目光,宜妃也不恼怒,反倒觉得有趣。

她知道这孩子并不讨厌自己。

“对了,还不知道你们姊妹俩叫什么呢。”

“我叫林小淼,我妹妹叫林小鱼。”

女刺客的咳嗽声让宜妃回了神,她赶紧擦了擦眼,又戴上面纱。只见那女刺客缓缓转醒,一眼便看着宜妃拿着的小玉坠子,立马紧张地坐起身想要夺回,却又拉扯到伤口,冷汗直冒,动弹不得。

“把它还给我。”女刺客疼的咬牙,还硬装着凶狠模样,抄起放在身旁的剑对着宜妃。

“还给你也成,不过你得告诉我,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女刺客一愣,疑惑地将面前这个蒙面女人看了又看,口硬道“你连面都不愿露,又何必要知道我名字。”

“这是交易。”宜妃晃了晃手中的玉坠子,女刺客沉默一阵,方才开口道

“林风儿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